[ 購買車牌 ] [ 出售車牌 ] [ 留牌紙續期/轉名 ]

購買車牌

購買車牌手續如何?
我們會和你約定時間到長沙灣運輸署辦理轉名手續。長沙灣運輸署辦工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12:00至下午5:00,中午照常辦工。 地址:九龍長沙灣道三零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二樓九龍牌照事務處。(西九龍中心側,地鐵深水站 C1 出口)
手續需時多久?
約2至3小時。
需要帶備什麼文件?
  1. 如車輛屬私人擁有,請帶備身份証;如屬有限公司擁有,請帶備公司註冊証及公司印章。另外,三個月內的地址証明亦是必須的。
  2. 如需要即時把新購車牌配上車輛,則需同時帶備牌簿(車輛登記文件)及行車證(車輛牌照),必須要正本。
如果我的車還在上會,怎麼辦?
那麼你只需帶備 3a)所列的文件,到時運輸署會發出一張留牌紙(保留登記號碼証)給你, 然後你把留牌紙交給財務公司,財務公司會替你辦理車牌改配手續。有關手續費,請向你的財務公司或銀行查詢。
如果仍未有車輛甚至駕駛執照,可以購買車牌嗎?
可以。我們會替你辦理留牌紙,直至你有車輛時,才把車牌套上你的車上用。
什麼是留牌紙(保留登記號碼証)?
留牌紙是由運輸署發出的文件,列有車牌號碼及持有人的資料,有效期為一年。一年內可隨時帶同留牌紙及 3a) 所列之文件到運輸署辦理車牌號碼改配手續,運輸署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如留牌紙到期還未有車,怎麼辦?
我們可以替你續期一年,手續及費用請向本公司查詢。
留牌紙可以轉名的嗎?
我們可代客人辦理此手續。手續及費用請向本公司查詢。
可以委託別人代自己到運輸署辦理手續嗎?
可以。你可把所需文件交予代辦人由其處理有關手續。到時代辦人需向運輸署出示身份証。
我想購買車牌送給別人作為禮物,可以嗎?
那麼請你帶備車主文件(參考 3),而你則作為車主代辦人(參考 9),我們便可為你辦理一張留牌紙。 車主可於一年內隨時到運輸署辦理車牌改配手續。
除私家車外,購買的車牌可用在電單車,貨車或客貨車上嗎?
當然可以。
購買新車牌會影響我車的手數嗎?
不會。因為我們會提供本公司的牌簿作轉名手續,轉名手續完成後才會把新車牌配到你的車上, 所以絕不會影響你車的手數。
付款方法如何?
當一切轉名手續清楚完成後才需付款。我們接受現金或本票。
車輛改配新車牌號碼之後需要通知保險公司嗎?
需要。請致電你的保險公司。一般來說,你需要傳真新的牌簿給他們。

出售車牌

出售車牌手續如何?
首先請致電「幸運車牌中心」收牌專線: 24681012 徐先生 (或 9555 9111 陳小姐) 或聯絡我們商議售價,之後便相約到長沙灣運輸署辦理轉名手續。手續清楚完成後我們便立即支付現金或本票。
需要帶備什麼文件?
  1. 留牌紙(保留登記號碼証)
  2. 留牌紙如屬私人名登記,請帶備身份証;如以公司名登記,需帶備公司註冊証及公司印章。另外,三個月內的地址証明亦是必須的。
如車牌還用在車上,怎樣辦?
那麼你先要把擬出售的車牌申請留牌紙(費用為 $560),你需帶備車輛牌簿(車輛登記文件), 行車證(車輛牌照)及 2b)所列的文件。此手續可於出售車牌當日同時辦理。
可以委託別人替我辦理手續嗎?
可以。你可把所需文件交予代辦人由其處理有關手續。到時代辦人需要向運輸署出示身份証。



Copyright ©1999-2013 Lucky Number Centr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翻印。